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8/6 下午 12:06:40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651至1660號


1651.不能怪教育
學生學了思想品德以後人顯得特別蠢,可是不學思想品德學生的行為習慣特別壞,不能怪教育,因為書店和圖書館裡什麼哲學書都有,也不見得那個學生會買來看,看了能成為哲學家的學生更是鳳毛麟角,愚蠢是人的本性。

1652.歷史小用論
統治者很多難題思考不出來的時候,會求助歷史學界,想通過過去的歷史指明一條捷徑應用於當下,可是歷史也會腐蝕人心,讓人誤認為將來一定會按歷史的規劃走,政治是沒有捷徑走的,只能求助哲學的思考。

1653.哲學家和政治家
政治家最好拜哲學家為師,哲學家負責從容不迫地談論理論,而政治家負責當機立斷地實踐理論。

1654.投名狀
很多人都想做總設計師,做最大的事情的策劃者,他們不是沒有纔華,他們沒有被選上是因為沒有付出讓人放心的代價。

1655.困難催人上進
很多人飽食終日無所事事,或者只知道低頭覓食反復計算自己的獎金,他們的眼裡只有自己小家庭的困難,而國家的困難行業的困難他們視而不見,在選擇解決哪種困難決定了他們一生的道路。

1656.逆境出人纔
一個人順風順水的時候,紅得發紫忙碌得不得了,根本就沒有時間反思自己怎麼纔能做得更好,反而是處於逆境中的人纔,工作基本停頓,他有大量的時間思考工作最好應該怎麼做。

1657.挫折休息頭腦
當人生滑倒在地的時候,如果你太累了,你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在滑倒的地方打瞌睡,為的就是讓你的頭腦盡快振作起來。

1658.耕耘的人生最幸福
留下財產給兒女的只幸福了幾個人,留下種子供給別人耕耘的,幸福了所有人。
1659.厄運
厄運會讓你事事不順,如果是經歷了幸運而轉入了厄運,那的確受不了,但是以前一直是在厄運中度過,再來厄運也不會覺得有什麼。

1660.不幸
不幸的根源在於錯誤的認識,對自己專業的錯誤認識影響飯碗,對愛情的錯誤認識影響自己的幸福,對國家前途的錯誤認識影響自己的前程。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