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8/29 上午 11:26:22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761至1770號


1761.人人生而愚昧
人人生而愚昧,即使是聰明的小孩也是小聰明而已,每個人必須通過教育纔能成長為有智慧的人,偏偏卻遇上了人民教育,縱使天資再高的人再努力長大了也只能成為一個普通的人民。

1762.種下橄欖
每個人都是種植人生橄欖樹的農民,急急忙忙沒有耐心地收獲的青橄欖又苦又澀,只有足夠耐心等待橄欖變黃變熟的人,纔能品味橄欖的又甘又甜。

1763.努力奮斗
通過自己努力奮斗來的成果即使要比繼承父母得來的產業小,其味道也甘美得多。

1764.乾一番事業
穩重的領導為了乾一番大事業,會反復計算各種可能發生的後果和微小的細節,有的命好的人完全不計算,只憑自己的一番沖動做出各種驚天動地的事情,卻誤打誤撞成功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1765.做好事
世界上最大的好事就是寫文章,不管文章寫得好不好,哪怕是一句話微不足道的好事,都應該去做。

1766.訴苦的人令人看不起
痛苦固然殘酷,如果人不會把自己的痛苦用玩笑的形式述說出來,卻為了減輕痛苦而向別人訴苦,只會令人看不起,訴苦越多越讓人看不起。

1767.精神活動
精神活動是能夠引起人幸福感受的智力行為,而且只有這條途徑能夠引起人的幸福感受,除此以外別無他途。

1768.不要輕易貶低自己
至清朝末年以來,中國人一直在貶低自己的國家和民族,造成了優質女外嫁他國和優質男出國讀書工作,中國成為本國居民期望到外國生活的人口最高比例的國家,人人以逃離家園為榮。

1769.偉人不會生不逢時
每個國家每個時代都會產生幾個偉人,特定的國內外政治經濟形勢是培養偉人的土壤,他們反映的是人民內心表達不出來的心聲,如果偉人不能成功他就不是偉人。

1770.微小的成果
普通人最喜歡以自己的微小的成果來麻醉自己,他們像品嘗美酒一樣反復品味微不足道的成果,卻因此停頓下來不思進取。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