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9/2 上午 11:19:30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781至1790號


1781.沒有危險的路
沒有危險的路人人都可以走人人都願意走,所以這條路毫無特色,你也別指望走這條路會有多麼優厚的待遇。

1782.在某個方面冒險
我們每個人生來就是冒險家,有的人特長旅游探險,有的人特長創業冒險,有的人特長愛情冒險,有的人特長政治冒險,相反選擇平庸沒有風險的人生反而是極少數。

1783.現代科學
現代科學是人類冒險了一百萬年以後新的冒險征途,它並沒有明確的目的指向性,盲目的科學發展帶著地球在風雨中飄搖,現在顯現出來的是環境污染和大氣污染的端倪,以後會繼續發生什麼惡果,沒有人能夠預測。

1784.虛假教育的人沒有勇敢
只接受過虛假教育的人的靈魂相當矮小,沒有道德,不辯是非,沒有真誠與熱血,當大事發生的時候他們沒有擔當的勇敢,只表現出冷漠和推卸本應承擔的責任。

1785.勇敢與勝利
勇敢不一定能帶來勝利,但是不夠勇敢一定會失敗。

1786.英雄只求轟轟烈烈
英雄只求把事情做得轟轟烈烈,不惜一切代價在大家腦中留下強烈印象,而不會去反復計較得失,不去估算會獲得什麼好處會引起什麼禍害。

1787.無把握的斗爭
強者之間喜歡作為對手的關系,他們並非喜歡重重地擊倒對手讓對手從此爬不起來,他們喜歡的是持續不斷地保持挑戰,一次又一次地見招拆招,穩操勝券的歡樂最吸引人,沒有任何把握的時候最折磨人。

1788.珍愛自己
我們這個時代歪理邪說盛行,黑白是非曲直混亂得不得了,人民已經無力分別真偽,不知道自己應該選擇站在哪一邊,他們絕大多數人都選擇珍愛自己只過自己的小日子。

1789.賢者三步曲
賢者三步曲第一步,勇敢地承擔國家的一切責任,即使你只是個小人物,與國家關系不大;第二步,判斷形勢,果斷地選擇自己的立場;第三步,洞察一切人物和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發展。

1790.處於危險總會出事
喜歡冒險的人天天和危險打交道,和危險相處久了,會成為一個善於躲避危險的好獵手,但是並不等於他永遠不出意外。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