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9/8 上午 11:16:02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811至1820號


1811.勇於求知
勇於求知的人群都是從來不聚眾交談,而是在孤獨地做自己的事情,他們唯一的交流就是往雜志投稿。

1812.克制人民需要
人民的需要無休無止,對生物圈環境的壓力越來越大,如果不克制人民的需要,地球生物圈環境遲早會崩潰。

1813.人生最需要學習
很多中國人學習就是為了考文憑,為了考試不得不學哪些糊涂透頂的學問,為了吃飯不得以出賣靈魂情有可原,但是從來不去閱讀哲學大師的原著,逃離了人類的精神家園則罪無可恕。

1814.人民需要你
當你知道人民需要你的時候,不要過分竊喜,因為你身上的責任越來越大了,如果承受不來那麼重的責任,你辜負了人民的期望。

1815.性格特征
平民百姓的性格特征無關緊要,但是作為一個國家的繼任元首,元老們不得不反復考量他的性格特征,因為他的性格特征會影響到很多官員的去留。

1816.平庸的教育
人民教育是平庸的教育,它培養出了大量空虛和無味的人民。

1817.信息處理能力的競爭
野獸世界的競爭是血腥暴力,社會進化已經馴化人類變得柔順,人類之間的競爭是信息處理能力的競爭。

1818.不動腦子的勞動創造不了奇跡
勞動創造不了奇跡,尤其是不動腦子的勞動,要創造奇跡,勞動之前必須經過大量的思考。

1819.哲學是一切學問之母
在人類數理化理科的學習中,非常需要哲學思維,因為哲學是定義學,數理化學家要發明自己的理論,必須先定義自己的研究,再推道出自己命名的定理;人文學科需要哲學定義的地方更多了,一個簡單的定義能夠輕易推翻所有的錯誤成見。

1820.看不起別人
任何人的心裡都看不起別人,自己能力越大的人越容易看不起別人,不是因為他們自大,而是因為他們品味已經不同了,其實他們的內心比別人更希望能找到讓自己崇拜的人,只是這樣的人只能越來越少。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