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9/12 上午 02:36:40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831至1840號


1831.對自己的評價過高
無論是誰,他對自己的評價都比他的實際纔能要高,尤其是在中國思想限制的國家,阿貓阿狗看不見高人的文章,就以為全中國都和他們一個智商。


1832.大事搶著做
很多人自己想做的事情,卻勸別人去做,一方面是他們做不來,另一方面這些都是違法的事情,他們害怕承擔責任,因此人人都想做的大事,變成了人人都做不來的大事。

1833.人性的自私
人人都為自己築起籬笆驅趕別人,有的人幫助別人是因為取得金錢回報,有的人幫助別人是為了政治回報和純潔的友誼,為了金錢的人只贏得不會笑的紙幣,為了政治回報的人別人把他記住一輩子。

1834.海洋的沈默
海洋最謙虛,因為她孕育的生命千奇百怪比陸地的生命種類和數量更多,然而她從來不像陸地一樣喧囂,只是沈默地保存她的秘密。

1835.略帶奸詐
現代商業社會只一味靠誠實會被競爭淘汰,只一味靠奸詐也會被競爭淘汰,要在這個世界上求得生存,必須一半誠實一半奸詐。

1836.不再愛人
人最容易戀愛的是年輕時候,那是被美麗和英俊所吸引墜入愛河的,如果人沒有領悟愛情的真諦,到了中老年不再美麗和英俊就很難再愛了。

1837.心決定立場
大腦是人一切活動的指揮,然而大腦卻決定不了人的立場,人的立場基於他的感情,而心著決定著他的感情,所以心決定立場。

1838.游戲人生
不平凡的人終身奮斗的目標不是為了他自己游戲人生,而是為了最廣大群眾能夠游戲人生。

1839.平凡的缺點
平凡人的缺點是總以為自己不平凡,然而他除了口頭聲稱自己不平凡外,就做不出任何事實證明自己不平凡。

1840.科學的原理
科學的原理是通過研究事實和寫下公式,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內在,從而可以改變我們的外部世界。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