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9/14 上午 10:23:00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841至1850號



1841.本人最重要
在一個沒有能力的人構成的社會裡,人人都以各種各樣的頭銜為尊敬對象,卻不是以個人能力為尊重對象,給人沒有尊嚴和愛而只有權力和金錢的印象。

1842.人生喜劇
喜歡歡樂是人的天性,即使是現實最悲慘的悲劇也有幾分喜劇成分。

1843.人的奇跡
世界只發明了生命,而人類卻發明了很多除生命以外的奇跡。

1844.人是世界的中心
人是世界的中心,所有的文明都是以人類為中心建造的,各種各樣的物質產品哪樣不是以人類的認識為尺度的。

1845.改造自己的精神面貌
一個能夠主動改變自己精神面貌的人必定是一個潛在的成功者,他以自己的靈魂為雕琢作品,他的存在就是一個天然的藝術品。

1846.經驗
在前人的基礎上吸取失敗經驗雖然幸運,可是前人不會那麼輕易傳授他們的經驗,所有有用的經驗都必須自己去實踐獲得。

1847.苦難是最好的老師
很多知識都有老師,唯獨人生沒有老師,所以苦難一降臨幾乎所有的學生都考不及格,只能在艱難中掙紮,卻沒有人能夠逃避這場考試,但是對一個人的內心力量的成長卻最有效果。

1848.自高自大
自高自大的人首先是個自滿的人,而且生活在一個文化水平比較低的環境,長期沒有見過高手,總以為自己是天下第一,能夠打敗全世界的人。

1849.美麗的人生
現在的人明明吃得很好,玩得很好,而每天的感覺卻快要死掉,總想把精神的寄托放在毒品上面,然而精神病人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悲觀,他的一生仿佛就活過正常人的一百生。

1850.人生的藝術
人生的藝術就是玄學的藝術,雖然人生沒有老師,但是玄學猶如考試輔導書,能夠輔助人生順利考上高分,然而很多國家禁止玄學,平白無故地增添了很多國民精神苦惱。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