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9/18 上午 11:13:17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861至1870號


1861.不知足的人
不知足的人總被人批評為貪得無厭,然而世間上重要的發明創造都是與不知足的人有關的,或直接發明或投資生產,財富的創造就是靠他們。

1862.羞恥的人類
知道羞恥的人類總覺得這樣不可以那樣不可以,不可以做的事情做了就臉紅,那是因為他沒有受過磨難,受過種種磨難的人則不會感到羞恥。

1863.起點低的富人最可靠
那些出身貧困家庭,出身起點低,卻靠自己白手興家致富的人纔是真正的英雄,他們不但品德、能力和信譽可靠,他們還有一顆善良的心。
1864.個性獨特纔被人喜愛
雖然我們的價值觀和審美觀都是混亂不堪的,左派認為美的右派認為丑,左派認為丑的右派認為美,但是只有個性非常獨特的人左派和右派都會欣賞。

1865.顧問
一個好顧問必須是退休了的一把手,然而現在誰都想做顧問,喜歡顧問那種無本萬利的生意,誰請了不合格的顧問只能說老板自找苦吃。

1866.居心不良
居心不良的人總是想方設法處處表現他害人的本事,大多數的時候是為了他的經濟利益,有的時候是因為非要如此纔能表現出他的生命形式。

1867.處處樹敵
學校是個最容易處處樹敵的地方,一個班的學生7個老師輪流教,一個突出的教師是其他6個老師的公共敵人;廢舊海綿墊被學生拉到廁所焚燒,表面看來是保管員沒有管理好,但是音樂老師老是教難聽的民歌,教得學生內心壓抑,纔會有這樣不由自主的行為,這個是誰的責任?

1868.吃苦不一定為人上人
吃苦並不一定能夠成為人上人,要成為人上人有錢就可以了,有錢跟吃苦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系,不過吃苦可以增長智慧倒是真的。

1869.誘惑考驗人
金錢、美女和權力是考驗人的三大誘惑,英雄愛美女,梟雄愛權力,富人愛金錢,三種都不愛的人一定不是一個正常的人,他的身上已經沒有人性了,很可能他是一種嗜血的神性魔性。

1870.偉人能忍受貧困
偉人之所以是偉人,是因為他強大的精神力量,他天生的愛好和娛樂就是著書立說,既不喜歡賺錢也不會賺錢,所以他一直忍受貧困還樂於貧困。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