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9/20 上午 02:24:38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871至1880號


1871.靈魂的成長
靈魂是不能在舒適享受的環境裡成長的,靈魂要成長必須通過皮肉之苦,沒有人是為了靈魂成長而故意受苦,都是環境壓力逼迫出來的。

1872.懷纔其罪
上帝說:『匹夫無罪,懷纔其罪。』,纔乾要顯露出來,必定像槍炮炸藥一樣震天價響,同時帶來無數傷亡。

1873.聖潔的土地
聖潔的土地必定需要敵人惡濁的血液來清洗。

1874.烈焰中的道德
只有通過了災難的烈焰而試煉過的道德纔是堅強的道德。

1875.人生的斗爭
無論什麼社會制度,無論什麼人文環境,人生的斗爭總是存在的,使用暴力是法律禁止的,而使用謀略在社會地位的競爭中獲勝卻是提倡的,沒有斗爭就沒有人生。

1876.避難所
人生就是不停地流浪,從這個避難所躲避到那個避難所,如果你想見識更多的風景,請斗爭,如果你想在現有環境隱居一輩子,也請你斗爭。

1877.人生就是演戲
人生的意義就是演戲,與越多的人交往,戲份就足,與越少人交往越沒戲。

1878.尋找幸福
要尋找幸福,必須順著自己的心願行事,前怕虎後怕狼處處注意安全的人,幸福對於他們來說就是虎和狼。

1879.教科書
我想,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中國那樣拿普通成年人都不能完全理解的教科書拿來教未成年人,結果沒有培養到任何一個學生,反而培養到了少數教師。

1880.貧窮不利藝術生涯
作為一個貧困的家庭,善良的母親總是希望兒子能正正經經找份工作幫補家用,然而兒子想走藝術家道路,走一條毫無保障一萬人纔成功一人道路,怎麼不令母親覺得生活的悲慘呢?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