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9/22 上午 11:06:54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881至1890號


1881.恐怖的人生
人生的安全是平庸的,過膩了平庸的生活就想過刺激的生活,刺激的生活難免恐怖,但是平平靜靜的生活更恐怖。

1882.人生的重擔
人生的重擔只壓在成家立業的男人肩膀上,對老人來說人生的重擔已經卸下,對兒童來說人生的重擔非常遙遠,不勝任重擔的男人的家庭是悲戚的。

1883.人間悲劇
是個人他的內心都是向往人間喜劇的,人人都想扮演人間喜劇,卻總有極少數人由於溝通不來,再怎麼努力,都演砸了演成人間悲劇。

1884.推銷人生
從來沒有人會認為別人的人生對自己有任何的價值,總想推銷自己人生的人不但不能賺回金錢,即使是倒貼花了金錢自己的人生還是推銷不出去。

1885.人生晴天
兒童纔喜歡人生的晴天,對於過久了晴天的成年人來說,他需要到處尋找人生的壞天氣,對他們來說,受苦受難纔是有意義的人生。
1886.純粹的火焰
忠誠是純粹的火焰,能夠?燒一切污穢、骯髒、奸詐、狡猾、怯懦、懷疑,任何人只要遠離了忠誠必定一事無成。

1887.駕馭人生
要很好地駕馭人生,首先需要大膽,沒有勇氣本來屬於你的機會都沒有了;其次一個需要很好的方向,沒有方向你一步都走不出去;第三需要細節,細節決定成敗,沒有細節就沒有血肉。

1888.擺脫平凡
平凡人的人生是平凡的,要做不平凡的人首先要過上不平凡的人生,在遠離矯飾與演戲的情況下,還保持著不平凡纔是真正的不平凡。

1889.精神的生殖
很多普通人的精神全部寄托在生殖作用上,離生殖作用越遠的精神越偉大。

1890.精神上的困境
如果不是很多千絲萬縷的思想片段糾纏著一個人,他就不會破繭而出成為一只美麗的哲學蝴蝶。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