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9/28 上午 10:41:53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911至1920號


1911.創造人類
人間的物種不能隨便創造,創造人類更是冒天下大諱,弄不好輕的人類倫理全亂套,重的人類因此全部毀滅。

1912.寬容別人
只要自己的目標已經達到,別人帶著自己深刻的痛苦又算得了什麼呢?寬恕他們吧。

1913.模仿的學問
一個善於模仿的學習團體最缺的就是創意,只要有人提出了這種創意,模仿的團隊馬上可以通過他們紮實的知識和善於解決問題的頭腦馬上通過相同或不同路徑實現出來。

1914.聖人的教育
聖人的教育就是聽說讀寫的教育,雖然聖人從來不教導他人做實事,但是接受了聖人教育的人會發現他們做起實際勞動已經變得不一樣,沒有那種別扭委屈,只有說不出的順暢。

1915.要麼餓死要麼戰死
中國的漁民在中國海域已經沒有海魚可以打撈,成千上萬的漁民生路是個極大的問題,要麼痛苦地餓死,要麼痛快地戰死。

1916.好人弱點少
任何人都有弱點和缺點,好人也不例外,只不過好人的弱點和缺點比普通人少得多。

1917.每個時代都有動亂
無論怎麼提供豐富的物質生產,無論怎麼大幅度增加維穩警力,每個時代總是有動亂的時候,因為下層人民的生計總會受到中高層人民的壓榨。

1918.辦糊涂事
靠政治力量去強迫人民違心地乾這乾那最容易辦糊涂事,靠經濟利益去引誘人民乾這乾那,人民高漲的精神和飽滿的風貌會讓人感到出奇地意外。

1919.身登高位
在山腳和山腰上的地位,主要是應付國內事務,登上山頂已經不需要你做國內事務了,職位要求你做本國和國際關系的事務,這個工作極其復雜,弄不好就摔大跟頭。

1920.輕飄飄的話
因為沒有受過折磨,不知道人海的浮沈,對世事沒有讀到見解,說的話永遠說不到點子上,輕飄飄的話像從來沒有說過。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