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10/3 下午 12:53:42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931至1940號


1931.堂皇的人生
外表堂皇的人生並不都是幸福的人生。

1932.功臣都有相同的天父
人與人之間平等是因為每個人出生都是隨機的,都有獲得好命運的機會。功臣未必有共同的榮耀的祖先,卻具有共同安排其命運的天父。

1933.人生留了扇小門
追求偉大精神的靈魂容易患上精神病,但是命運不會那麼絕情,他會讓人生留上小門,讓苦難研磨的人纔能夠成為哲學家,在歷史上留下不朽的篇章。

1934.要經常演講
元首如果從來不為他們的子民和軍隊演講,那麼軍隊的怠懈的心理相當嚴重,根本不知道自己為誰而戰,或者只想著家裡人,一有機會就逃跑。

1935.人要彎曲而有彈性
與上司和下屬經常吵架,工作作風堅硬易折並不適合官場;為了目標變得容易彎曲而富有彈性,沒有人能夠改變你內心的本來形狀,這樣的人纔是真正的大器之纔。

1936.現實主義
在心靈孤獨的面前,一切現實主義都是徒勞的。

1937.哲學家從來就不正直
正直的人老是堅持一些學校教給他的原則,看起來真的是剛正不阿清白無比;但是,哲學家的擅長的就是推翻一切定論,所有人頭腦裡的基本原則幾乎被他推翻個遍,所以哲學家從來就不是一個正直的人。

1938.正確的事情
正確的事情是無法辯駁的事情,即使它是錯誤的,在沒法辯駁它之前它就是正確的。

1939.最不能忍受的煩惱
人人都有煩惱,沒有任何人能夠擺脫煩惱,最難忍受的煩惱就是知道以後每天都面臨同一樣的煩惱,嘗試新的煩惱會讓煩惱帶些新鮮感而容易忍受些。

1940.辯證唯物主義
中國古代五行生克理論就是解釋世界一切問題的基本理論,它可以用來算命佔卜風水中醫;辯證唯物主義是德國人解釋世界一切問題的基本理論,它除了把我們的頭腦弄得非常糊涂,就任何用處都沒有了。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