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10/7 上午 10:46:45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951至1960號


1951.糧食勝于黃金
大饑荒來臨的時候,糧食要比黃金還更有益于人民。

1952.客觀事實
科學就是研究客觀事實的,違背客觀事實的科學是?科學。

1953.制造距離
人與人間要獲得幸福,必須要縮短他們的距離,然而我們的媒體卻故意制造距離,讓我們最偉大的人物人人只知道他的名字,卻不認識他們。

1954.科學虛構
任何科學都附帶假設條件,種種客觀事實都是經過預先假設虛構出來的,根據每種條件的不同而預設不同的解決方法,科學實踐起來妳會發現它和客觀現實是有距離的。

1955.事事如意
即使是古代的皇帝,也不可能事事如意,現在的人更不可能事事如意,十件事情有壹件如意已經不錯了。

1956.邊說邊幹
只說不幹,讓人愉快,時間壹長沒有人會相信他;只幹不說,猶如老牛犁地,沒有人會誇耀他;要讓人口服心服,必須邊說邊幹。

1957.致命壹擊
欺負人的流氓總是打人打不要害的地方,他們的目的只是折磨人讓人怕他,而不是要惹上官司;而戰士打人總是挑最要害的地方來打,務求壹出擊就是致命壹擊。

1958.歡樂與光明
我們的社會是壹個高度光明的社會,它提供了很多讓人向上發展的機會,讓平民百姓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壹步步身登高位,然而我們的社會卻不是壹個歡樂的社會。

1959.達到快樂
要達到快樂,先要脫離痛苦,再次幫助別人脫離痛苦,然後通過藝術幫助大家回憶痛苦;沒有痛苦的人,是沒有快樂的。

1960.別人的憐惜
在我的眼中,別人的憐惜並不是出于惡意,也不存在很大的好意,而是出于壹種試探,出于壹種想建立關系的試探,如果試探成功,我們彼此就能交互出很多經典故事。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