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10/11 上午 02:20:19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1971至1980號


1971.言談正確
言談正確是為了照顧某些老人的面子,而這些老人相繼死去以後,言談還是繼續被要求一貫正確,為什麼一定要言談正確已經無法查究,只是為了言談正確而繼續言談正確。

1972.開闢通向世界的航道
未知的世界纔是探險家的樂園,因為沒有人到過,所以開闢通向世界的新航道有可能存在無法比擬的回報。

1973.穿上紫袍的教主
紫袍是為教主准備的,沒有文化的人穿上紫袍還是沒有文化的人。

1974.閱兵儀式
閱兵儀式跟花燈游行一樣,只是為了好看,其實誰也不相信能靠它打仗。

1975.做出卑鄙的事情
做卑鄙的事情的是通常是為了生計,而唆使別人做出卑鄙事情的人通常都是有錢人,他們的道德更要壞上十倍。

1976.忍辱負重
能夠忍辱負重的纔是真正的人纔,很多人根本就不能忍氣吞聲,隨時要爆發出來。

1977.耕耘一輩子
有時候有些事情需要耕耘一輩子,要收獲卻要後代纔能收獲,可以偏偏就有那麼一些高尚的人只求耕耘一輩子,從來沒想過要收獲。

1978.向前看
我們做事的原則都是一切向前看,但是有時候有些人活不下去了非要惹事出來,我們纔暫時往後看,事情過了以後依然堅定地向前看。

1979.戰斗英雄
戰斗的最高榮譽是英雄,寫作的最高榮譽是聖人。

1980.被承認的創造
任何創造要被承認,都是要經歷一個成熟的考驗期,讓人從新鮮到熟悉並轉化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