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12/1 上午 10:26:24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2201至2210號



2201.精神力量
能持續不斷促使人不斷進步的精神力量哪裡來?只能從互相幫助的群體生活中來,互相的切貼的議論,不論是批評還是贊揚,每一句話都在不知不覺中滋潤成長你的心靈。

2202.希望中的懮慮
我們對未來的希望,不是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就能獲得巨大回報,而是巨額回報的機會來臨卻需要付出更加巨大的代價,我們的希望中的懮慮正是我們能不能抓住這樣的機遇。

2203.奉獻
幸福的奉獻總是下級對上級的忠誠,末學對上學的敬仰,那種對某種宗旨在具體的人身上的奉獻;不幸的奉獻是父母在孩子身上,高級在低級身上的奉獻,那種只有低智慧的不斷索取。

2204.失望的心
在一樓失望的心靈,會在燈火輝煌的二樓發現希望向他開門。

2205.讀書無用
讀書的唯一用處就是治理國家,不讓讀書人有機會參政,卻要求學生好好讀書幫大家賺錢,注定只能產生讀書無用的人心輿論。

2206.思想帶來快樂
豬吃飽就睡,睡醒就吃,並不會見得它不快樂。人如果也吃飽就睡,睡醒就吃,除非他弱智,要不他得不到任何快樂。可見沒有思想,人不就不能稱之為人,就沒有根本的快樂。

2207.一生只為一聲好
男子漢生存在天地之間,當然頂天立地,成就一個世界人人向往的旗幟,完善一個主義,讓有正義感的人都來用生命維護這個主義,不管經歷多少困難苦悶,只為人人都稱一聲好。
2208.年輕一代
寄望年輕一代不用吃苦,過著幸福如蜜的生活是不對的,年輕一代依然需要吃苦,他們吃的苦不應該比他們父輩的少,只不過吃苦的形式隨時代的變化而不同。

2209.年輕的希望
年輕人總是好高騖遠出語驚人,他們的希望總是那麼不切合實際,他們的希望往往說說而已實現不了;中年人在為自己的生計打磨了多年,知道自己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他們的希望往往腳踏實地,說有希望就有可能會實現。

2210.堅定的信念
堅定的信念和動搖的信念的區別就是:堅定的信念是一輩子只有一個的信念,動搖的信念是一個輩子有幾個的信念。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