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哲學家精神共?主義
評論對像: abanda | 2021/12/5 上午 11:23:34
評論言論: 楊韶明語錄2221至2230號


2221.完美的理想
人的普遍的理想是人往高處走,道德至善如水不想惹禍的人才往低處走。中國人宣傳如來佛說他連皇帝都不做,立志做佛祖,是人往低處走的典範。印度是四大種姓制度,當國王的是第二等級?帝利,當僧侶的是第壹種姓婆羅門,如來佛由第二種姓邁入第壹種姓,其實是人往高處走。

2222.不停留地做美夢
人是活在對將來的發自內心的美妙飄渺的憧景中的,壹旦實現夢境,他又馬不停地朝更高更美好的夢境進發。所以,在這個意義上說,生于帝王家的人從壹出生就起點很高,他就少了很多奮鬥的樂趣。

2223.真正的幸福
真正的幸福源自與自然和諧而可持續循環地相處,在這個基礎上對美好事物的追求,實現這個目標的社會生活壓力適中。

2224.追隨理想到生活
追隨理想的生活,不只是說說而已。而是要拿出與理想相等的代價去換取,換取成功了,表面上獲得了世俗上的成功,實際是沒賺沒虧打平;經常的情況是付出了巨額的代價卻換不來理想的實現,這是真正的失敗。所以,追隨理想的生活永遠只虧不賺。

2225.追求的目標
壹個人追求的目標並不是壹開始就確定的,而是發生了某些事情把他牽涉進去,讓他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情況下完成自己的定位。

2226.靈魂的寄托
所有的靈魂都像寄居蟹壹樣需要找個寄托,如果沒有合適的螺殼就會變得焦躁不安,完全沒有安全感,寄托對煩躁的靈魂有安魂的作用。

2227.力量無邊的人
壹個人的力量再大也是有限的,但是壹個人如果能夠動用無數人的力量,那他的力量就是無窮無盡的,怎?才能動用無數人的力量?唯壹的辦法就是寫文章,寫足夠好的文章。

2228.偉大的事業
壹項偉大的事業,必定是無數人參與的事業,它有壹種狂熱的崇高的思想在指引,沒有這種獻身精神指引,是不可能有那?多人參與其中的。

2229.漫無目的
人最可怕的是漫無目的地度過壹生,因?沒有任何目的,注定了他壹生都壹事無成,他壹輩子都以?自己在追求快樂,可是那種快樂和成功的狂喜來比又算得了什?。

2230.憂猶寡斷
憂猶寡斷的人比較適合做領導人,他的性格決定了以仁愛治國,缺點是容易縱容作奸犯科的人;強勢的人當領導人必定有很多人??入獄。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