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宜蘭國際文化藝術節 好戲大會串
評論對像: jewelkao | 2009/1/23 上午 08:02:34
評論言論: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宜蘭縣文化局從29日起一連9天,將在宜蘭演藝廳舉辦宜蘭國際文化藝術節,安排11場歌仔戲、本地歌仔及北管戲大匯演,歡迎民眾從明天起免費索票參觀。

配合文建會今年在各縣市舉行的2009福爾摩沙藝術節,加上宜蘭縣是歌仔戲的原鄉,文化局將於8月29日至9月6日,分別在宜蘭演藝廳與宜蘭縣史館,推出宜蘭國際文化藝術節。

文化局表示,宜蘭國際文化藝術節於29日下午2時30分,將在宜蘭演藝廳舉行開幕儀式,邀請漢陽北管劇團、新加坡福建公會薌劇團與蘭陽戲劇團,分別演出歌仔戲、本地歌仔及北管戲,為活動揭開序幕;國寶級藝師廖瓊枝也將帶來「山伯英台-相思」的歌仔戲清唱表演。

8月30日到9月6日,新加坡福建公會薌劇團、壯三新涼樂團、供興民俗樂團、建龍歌劇團、復興歌劇團、宜蘭英歌劇團與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將分別帶來許多歌仔戲、本地歌仔及北管戲等戲碼。

文化局說,除了這11場好戲大匯演之外,8月30日將在宜蘭縣史館舉行台灣戲曲學術研討會,邀請台灣多名戲曲與藝術學者、日本金澤大學教授田仲一成與新加坡福建公會薌劇團團長沈秀珍,就兩岸歌仔戲交流、台灣亂彈戲的地方特色與蘭陽戲劇團營運現況為題,進行意見交流與研討。

文化局表示,明天下午2時起,民眾可前往文化局服務台、台灣戲劇館、宜蘭演藝廳等地,免費索票參觀在宜蘭演藝廳的所有表演場次,歡迎前往欣賞。980814

[此貼子已經被作者於2009/8/14 下午 10:51:34編輯過]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