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新聞活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分享]百工思維-手作職人新美學
評論對像: qoo7300293 | 2015/12/26 上午 04:14:59
評論言論:
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盛大開館
邀您重回南海學園重簷圓頂 開啟工藝新視界

座落於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的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謹定於本104年12月23日上午10點盛大舉行開幕典禮!這也是工藝界期待的盛事,本館在臺灣百工藝人雕琢之下重簷圓頂的往日風華即將再現。將讓南海文化學園增添更絢瀾的色彩!相信必能贏得各界的讚賞,吸引慕名者前來參觀。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以「工藝」、「文創」、「設計」及「文化」四大面向規畫,並以美崙美奐的古蹟修復再利用空間邀請臺灣工藝廠商進駐販售,集合展售臺灣地方特色工藝品與臺灣設計品牌精品,並有青年工藝家進駐工坊,成為臺灣工藝與創意設計產業行銷通路的重點場域,亦是呈現臺灣工藝技術與設計能力的重要窗口,與國際觀光客接軌臺灣工藝之第一站,再以足以傲人又極富文化藝術氣息的佈置,除將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打造成為臺北新興觀光景點外,更能弘揚臺灣頂尖之工藝文化。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前身為「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藏身於台北市南海路上。曾為當時為推動臺灣科學社會教育重要之教育部附屬機構,更先後推動一系列重大活動,包括創辦「科學觀覽會」、「中小學科學展覽」及「全國發明及創新展覽會」,曾經扮演呈現臺灣科學教育成果的重要角色;民國92年科教館遷出正式列管為文化古蹟。曾陪伴6、7年級生的回憶,如今已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接手,將重新整修後,並以「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之嶄新風貌呈現。

本館將以「百工思維-手作職人新美學」的理念作為古蹟建物重現工藝新眼界「推動成為國內外知名設計師及潛力工藝新秀的交流平台」、「形塑成為國內文創、工藝、設計等業者的技術及資訊交流聯繫中心」、「導入成熟的工藝廠商進駐販售」、「營造愉悅的學習環境」及「定期策劃主題動態活動」等六大願景做為推動之重點。 12月23日將由行政院副院長與文化部長共同蒞臨啟用開幕式,邀請民眾一同走入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享受「用眼看工藝品」、「用耳聽工藝文化」並「用心體驗工藝」,深刻認識臺灣工藝多元的面貌與活力,更串連周遭藝文場館,重現南海學園風華,並成為民眾休閒、娛樂的新亮點。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