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創作發佈 問答分享 經驗交流 甘苦談藝術家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陶藝家 劉鎮洲
評論對像: arts_tw | 2012/6/16 上午 02:53:50
評論言論:

陶藝家 劉鎮洲
Liou, Chen - Chou

  我常喜歡把自然界中的山川、氣象做為創作主題,融入作品的表現中。
  藉著一方陶土,將大自然的景觀濃縮在其中,捕捉屬於自然的那份優雅與舒暢,並揉入自己心中 對自然的情感與關懷。

  讓自己能在日常生活的空間中,藉著作品神遊自然。在作品表面的處理上,保留含粗質顆粒熟料陶土的質感,配合局部的釉面效果,使作品呈現出樸質、含蓄而具量感的泥土之美,以及散發出其中所含有的豐富生命力。

─── 劉鎮洲 ───

〔簡歷〕

1951 生於台灣省新竹縣 (JUL 25, 1951)

1978 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工科畢業

1984 日本京都市立藝術大學 美術研究所 陶藝碩士

1987 成立〔方圓陶舍〕工作室

1994 成立〔劉鎮洲陶藝研究室〕

現任: 國立台灣藝術學院工藝系教授兼系主任

    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兼任教授 

1982∼1999舉行個展十餘次,聯展六十餘次。歷任民族工藝獎、傳統工藝獎、台灣省美展、陶藝雙年展、工藝設計競賽、金陶獎、南瀛獎、台北縣市立美展等評審委員﹔

台北市立美術館審議委員、台灣省立美術館展品審查委員、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委員。

曾任中華民國陶藝協會、台灣省陶藝學會常務理事、並曾獲中華民國陶業學會頒發〔陶藝貢獻獎〕。

發表陶藝相關論述八十餘篇、著作〔陶藝與生活〕乙冊。 作品典藏於台灣省立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縣立文化中心、邱和成文教基金會、美國夏威夷州文化藝術基金會、元智大學人文藝術中心。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快車下載]liou5-1.jpg: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快車下載]liou4-1.jpg: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