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創作發佈 問答分享 經驗交流 甘苦談藝術家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原創]
評論對像: akigalleryakigallery | 2019/4/20 上午 11:48:37
評論言論:

「終將在無窮盡處交會」透漏了藝術家的私下的模樣,一種細膩複雜卻無憂無慮的個人風格。

長期處理記憶的曾麟媛,以兒時回憶為創作的起點,透過重複的塗染、覆蓋、滴流顏料的表現方式,建構一個日常生活中的非日常風景,完整那不斷逝去的光景和流逝的記憶。將生活點滴融入繪畫題材的曾麟媛,在她旖旎的風景之中,沒有過多的隱喻或壓倒性的敘事,以一種純粹繪畫現象、輕巧地濃縮了一段集體人類生活的視覺記憶。

轉化「蔓生引以纏繞」?滴流、晃動或是質地重的水漬感成?半具象的畫面,將那一綹綹勾不著、卻如影隨形的記憶重現;「娑影系列」殘影般晃動的影像則是她對於記憶的重新詮釋,一如感覺總是來來去去永無休止,唯有當這些感覺像各色絲線被束成了一簇,才能讓我們確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顏色,作為最能直接傳遞情緒的載體,不論是自然或人為的色彩,無一不暗示著我們各種情緒與記憶,「向隅」輕盈地觸發觀者情感上的共鳴,帶給我們一場視覺的歡愉,這當中的餘後感是無法用定義或字彙所描述。

5/4也趣邀請您前來一探藝術家對記憶的留存與再現,「終將在無窮盡處交會」,一個情感的座標,帶領我們重新探索腦中深藏的記憶島嶼。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