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創作發佈 問答分享 經驗交流 甘苦談水墨書法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書法家 林幸絹
評論對像: arts_tw | 2012/6/16 上午 03:28:44
評論言論:

書法家 林幸絹

字逸曄,別號:玉竹。

自幼受祖父啟蒙,初悟書法之妙,及長亦承多位前輩指導。平日餘暇則寄情於書法之臨摹與研習歷代碑帖。


近年師事王英雄老師,勤習行書,悟得執筆之妙法,並啟人生之理,時加請益,書藝漸進,沐浴薰陶,受益非淺。

記一個吃墨的痴人-ヾヾヾ文:王英雄


在繁忙緊張的生活壓力下,您是否渴望生活中能有點色彩或掀起小小的美麗漣漪,經歷一場全然不同的享受?


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中,您是否期望擁有過人的心智和清高的人品,讓藝術能在生活的領域裡,充滿祥和、溫馨,在寧靜中找回自己,在人世間留下不減的痕跡比一步一腳印。


那麼我建議您學習一種風行中國五千年富有藝術品味的古典娛樂比書法藝術。


為了這個理念在墨浪中翻滾多年,幾經失敗,愈舊愈勇,經常三餐不食煙火味,以墨當做吃,廢寢忘食,不知時間如何溜過,不覺看花秋月多美,摧去了多少實為年華,且得到許多書法妙訣與意境,化成翰墨痴人,一時成為佳話。可貴的更能參定佛與禪的圓緣,贏得仙人風骨。


學習書法精神更有驚人的耐力與情緒,可以放棄一切,投注書法藝術,尤以勤臨歷代書法家筆跡、碑帖,如狂如痴。先以顏體為基,固定結構渾厚、穩重的法則,後取二王風神,參入米南宮,王鐸,其變化、筆力、墨韻、瀟酒、氣勢凌雲有如驚濤拍岸、龍飛鳳舞、從字裡行間的觀賞,充滿著詩情書意。


落筆大膽嘗試,不帶猶疑,不拘其法,任其放縱揮灑自如,使其突破,創作獨特風格,寫出屬於自己的天地,那麼豪放墨趣,那麼風騷妙姿,令人不相信是出於女孩子的手筆。呈現在眼前的作品,雖不是名家的手筆,亦非上乘之作,但值得多看一眼,一見並覺天真、舒暢,再見更有一種心愛的喜悅。


期望同道先進對這位吃墨的痴人-林幸絹,給予多一點鼓勵的掌聲和關懷的教益,也許有朝一日,她有所長進或拔萃出頭,將不會忘卻感恩的日子。(專輯付梓之際嚕囌幾句,一則言師寄語,二則敢作序文,別無他意,只希望痴人能精進,再精進,成為書法界女中豪傑。)


◢ 專業研究書法, 主持玉竹軒, 才藝教室.
◢ 中華民國書法學會, 台灣省文藝作家學會, 中華民國新當代藝術家協會.
◢ 1995年10月[ 乙亥台灣書法年展] 於國父紀念館, 參加國內外當代名家聯展多次.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快車下載]lin00.jpg: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快車下載]lin0111.jpg: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