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徵展比賽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社區比報」—優良社區報選拔,即日起至11/30止
評論對像: hakkawriter | 2013/11/12 上午 03:06:03
評論言論:

文化部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社區比報」—優良社區報選拔活動簡章

壹、活動目的:

一份社區報的發行,其過程是累積了許多居民的投入參與及心血結晶,它的內容可能是社區小故事,也可能是活動報導,又可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話題。透過它,可以讓居民認識社區更多人、事、物,也可以讓居民掌握社區大小事,更可以建立訊息平台,讓居民有參與的角色與機會。

社區報的推動在臺灣已多年,也發展出各式特色的社區報。為能獎勵投入本項工作之團體,本部特規劃本活動,期透過作品之選拔,呈現全臺具特色之社區報,進而鼓勵更多團體共同參與,全面落實文化平權。

貳、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文化部。

二、執行單位:台灣文化產業發展協會。

?、參加資格:

一、本活動所指社區報,係指以村里或鄉鎮()區為報導範圍,非全國性之報刊;每期內容50%須為地方事件報導。

二、以立案之民間團體為對象,社區報發刊形式不拘(電子、紙本皆可)

三、參加單位限投稿一類社區報,停刊或逾6個月未發刊者,不得參加本活動,如經發現將自動喪失資格。

肆、報名方式:

一、即日起至1021130(星期六)止,將報名資料寄至「臺北市中正區100林森南路22樓之5」,以郵戳或快遞公司收件日期章為憑,逾期不受理。離島報名者請注意寄運時效,並主動與本活動執行單位聯繫。

二、報名文件請至本活動網頁www.communitynews.tw下載,填寫資料後於截止前送寄達,並請註明「社區比報」徵選工作小組收。

三、報名繳交資料:

()報名單位資料表。

()最近3期之社區報15份;電子報者亦請列印近3期紙本15份,並簡易裝訂。

()國內依法登記或立案之民間團體證明影本。

※以上活動時程,主辦單位有異動之權利,時間若有調整,將於活動網頁www.communitynews.tw發布,不另行通知,請參與者密切注意。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