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展覽演出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轉帖]Big Apple心靈燒烤:張朝凱2010油畫個展
評論對像: stonefree | 2010/9/13 上午 10:48:53
評論言論:

來源:http://artemperor.tw/news/823

開幕時間:2010-09-18日(六)3:00pm
展期:2010-09-18 - 2010-10-31
展覽地點:Big Apple心靈燒烤(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4號)
開放時間:週一∼周五:16:00~24:00 週六、日:12:00~24:00

張朝凱,1955生於台灣宜蘭,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曾受到已故畫家楊三郎、黃鷗波、楊乾鐘,及知名畫家,王攀元、陳銀輝等老師的指點。在38歲那年,成為一個全心投入藝術創作的專業油畫創作畫家,畫風受到喜愛畢卡索、馬蒂斯及夏卡爾等諸位大師的影響,在作品當中不難發現立體派的概念,但藉由對生命的深刻感受,每幅作品中又透露出濃郁的情感及畫家本身強烈的個人特質及畫風。
個展八次於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等地,隸屬於中華民國油畫學會、宜蘭縣美術學會、北岸畫會等會員,2000年並成立「朝凱畫室」教授繪畫貢獻才能,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中生代優秀畫家,其畫作非常值得品味與珍藏。
「發現以後」是一種對美好的嚮往。「發現」意味著一種啟發性的自覺,而「以後」更象徵著的是一個因覺醒而生,更美好、更良善的世界。
人類非凡的成就與不斷突破的科技腳步,造就地球史上最快速的變遷。
氣候暖化的整體及大幅度的天候異常,所有人都在經歷著急速動盪、顛頗不安的生命歷程,同時也共同承擔著全人類的「共業」,然而最急迫重要的事,卻總是在更大慾望及幻影的迷霧籠罩下,看似永無止盡地蹉跎。
目不暇給的生活型態,日新月異的物質變動,為了得到不落人後的身份認同與存在安全感,人們不斷在盲目的追求中迷失、在執著中感到徬徨恐慌。
如果可以超越慾望、釐清混沌的價值,由對愛及平靜的渴望,從心靈覺醒的真諦也許能喚醒迷惘茫然的步伐,珍愛生命與情感的強烈共鳴便能使所有人由自身開始著手,為世界帶來改變。
「發現以後」是張朝凱對新天地的期許,在他獨到的繪畫風格中,不但表現出赤裸純粹的真誠直接,帶有立體派的畫風,更凸顯出一種幽默。美好的想望,總難免經歷矛盾與衝突的心路歷程,張朝凱用輕鬆詼諧並充滿期盼的角度,誠心呼喚著新天地的早日萌芽。
新天地其實早已存在你我心中。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