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產業動態展覽演出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也趣藝廊│「真實的存在」-台灣當代雕塑三部曲
評論對像: akigalleryakigallery | 2012/5/19 上午 04:12:35
評論言論:


圖片點擊可在新增視窗開啟檢視
林志恆|沙莫春雨Raining Desert12x16x22 cm|陶土、瓷土|2011


今年五月至七月,也趣藝廊為您隆重介紹「真實的存在」-台灣當代雕塑三部曲6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們將匯聚於也趣藝廊,共同譜出這難得一見的當代雕塑系列聯展!

I 當時空湍流於美麗國度-崔永嬿、崔惠宇

Date: 2012. 05. 24 (THU)– 2012. 06. 10 (SUN)
Opening: 2012. 05. 26 (SAT) 15:00

在台灣當代雕塑的首部曲,將以毛線編織物建構特殊語彙的崔惠宇,和期望激起觀眾擁有獨立觀看模式的崔永嬿拉開序幕。兩人看似截然不同的作品,其實都富有對存在的想像與找尋。

線,為崔惠宇與世界溝通的媒介,一件件對比鮮明的彩色布料雕塑就像是世界的縮影,透過編織,崔惠宇一步步構築她直觀思考的世界,充滿直線式的語言、自動性的書寫,如同超現實主義的意識流過程,觀眾將被這些難以確切解讀的物體所包圍,漫步於時空流洩中尋找自我存在的方向。

崔永嬿則拆解了童話,建構出另一個美麗國度,乍看之下一個個面無表情的小紅帽擺出像是孩童般純真的動作,實際上卻是美麗的陷阱,藉由佔據空間,她們誘引並觸發觀眾內心對性別的想像。崔永嬿賦予作品客體身分,投射觀眾主體觀看模式,美麗的國度內不再存有迷人的童話角色,她訴說的是最寫實的人性故事。


II記憶中的潛行與化身-林志恆、洪健哲

Date: 2012.06. 14 (THU) - 2012.07. 01 (SUN)
Opening:: 2012. 06. 16 (SAT) 15:00

寂寥的漫步,有時是沉澱內心最好的方式。

在經過繽紛色彩的環繞與觀看的直接衝撞後,林志恆與洪健哲的極端寂寥與靜默,透過被孤獨感的包覆,呈現對存在?的觀察與定位。林志恆轉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花園中的草木,用一種譬喻性的文學形式,以人融合植物自然的彎曲姿態、或共同組合形成的特殊樣貌反映內心各種孤獨的狀態。洪健哲則選擇躲隱於角落窺視外面世界,他觀察、調整、介入外界,擅於運用作品營造獨立的對話空間,觀眾將彷彿站在觀景窗向外凝視世界,但不再只是旁觀者,而能產生共鳴與連結。


「真實的存在」-台灣當代雕塑一、二部曲即將登場,也趣藝廊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同漫步在湍流時空內的美麗國度,塑造特殊的觀看模式與記憶感受!


地點
Venue│也趣藝廊 AKI Gallery│台北市民族西路141 (周一公休)

電話 Tel│02-2599-1171

聯絡 Contact www.galleryaki.com / aki.taiwan@akigallery.com.tw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