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創作發佈 問答分享 經驗交流 甘苦談其他類別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這個人能走多遠呢
評論對像: WEDRA | 2021/9/14 上午 04:44:06
評論言論:

判斷一個人能走多遠,是他的心理韌性!精神高度堅韌的人有三個特點!

達爾文曾說:

或許,生存下來的並非最強大的生物,也非最聰明的生物,而是能夠適應環境變化的生物。

作為現代西方哲學的第一創立者,尼采也這樣說: 美國黑金

誰殺不死我,就一定會使我更強大。

這幾位學者先哲所傳達的意義,都指向一個與我們生活密切相關的因素——心理韌性。

清華教授彭凱平給出了這個定義:

威爾剛哪裡買精神彈性是指從逆境、矛盾、失敗甚至積極事件中恢復正常的能力。

生活,其實就是一場馬拉松,有時你不知道終點在哪里。

只有按照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向前跑。

這一過程並不容易,因為一路上可能沒有人為你鼓掌,也沒有人與你並肩作戰。威爾剛 威而鋼

只有你才能讓自己走得更遠,走得更長,才能走到最後,才有你的精神力量,或所謂的精神韌性

精神堅韌給予我們三種能力

首先要有能力,要有韌性。

在痛苦、挫折、磨難、失敗等種種壓力下,人仍能恢復元氣,回歸常態。威而鋼使用方法

人的一生必然要經歷許多風雨,因此自我調節的彈性是非常重要的。

有彈性的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會抱怨,並能迅速平息內心的不安,平靜地面對現實,靈活地應對。

正如一個小孩會因為不順心而哭泣一樣。

但長大後,在面對種種困難時,往往會更加心平氣和,這就是因為適應力越來越強。

另一種能力,是一個人的毅力。

心理學家 AngelaDarkworth稱之為小沙粒,無論你怎樣擠壓它,它也不會變形:

「朝向長遠目標,堅持激情,即使經歷失敗,仍能堅持到底,這種品質被稱為堅毅。」

想想以前的校園生活,同學之間在智力上的差距並不大。美國黑金哪裡買

真實的鴻溝其實是每個人學習過程中的堅韌程度。

真的願意花時間去理解課本,做好練習,及時總結反思,一路堅持到底的人,就更容易成為人生贏家。美國黑金

三種能力,指一個人受創傷後的成長能力,即反脆弱力

有一次,樊登有個故事。

360CEO周鴻?聊天時問他,360和騰訊的商業大戰誰贏了?

周鴻?表示,雙方都取得了勝利,因為他們兩家企業都具有超強的反脆弱能力。美國黑金推薦

而當馬化騰發現讓線民站二選一時,竟有許多人選擇360,這使他一下子驚醒。

自己曾經以為靠的是錢多、流量多來打壓別人,讓別人怕自己,才能維持江湖。

但是現在不行了,他必須接受變革,重新改變戰略,於是提出了半條命法則:我們只保留半條生命,其餘的一半交給合夥人。

隨後騰訊開始投資各大網絡品牌,並從中獲利超多。

在這樣一場鬥爭之後,騰訊從過去的商業帝國轉變為一個生態,擁有更加堅固的護城河。美國黑金用法

騰訊的反脆弱表現就是這樣,一個壞事讓它變得更強大更開放。

由於這場商業戰爭,周鴻?差一點被抓起來,但事件結束後,他的知名度暴漲,360成功上市。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