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創作發佈 問答分享 經驗交流 甘苦談水彩油畫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也趣藝廊| 國際策略獲得回響 旗下藝術家藝博會上打頭陣
評論對像: akigalleryakigallery | 2013/10/29 上午 10:38:05
評論言論:

展覽

Exhibition

ART TAIPEI 2013

展期

Date

2013. 11. 7 () – 2013. 11. 11 ()

地點

Venue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館展位Booth D-26

參展

Artists l

李承道吳逸寒范揚宗郭志宏羅展鵬

聯絡

Contact

www.galleryaki.com / info@galleryaki.com


也趣國際策略獲得回響 旗下藝術家藝博會上打頭陣

也趣藝廊深耕台灣當代藝術多年,秉持將台灣好藝術向國際的雄心壯志,成功替台灣藝術家敲開國際大門!受邀至洛杉磯ESMOA美術館與眾多藝術史大師如克林姆、慕夏等聯合展出,且被當地多位大藏家指名收藏的羅展鵬便是一例!而緊接著在洛杉磯和紐約馬不停蹄的駐村計畫,羅展鵬和他的創作勢必將邁入另一巔峰。

但大鵬展翅的不僅只有羅展鵬,下位明日之星李承道以他獨特的古典繪畫技巧結合戲謔的議題獲得村上隆的青睞,在GAISEI 2009拿下銀賞後大放異彩,於HIDARI ZINGARO的個展更替他打開在台灣的知名度!《國王遊戲》以崇高古典的氣質來描繪台客的文化、《英雄本色》則用鮮艷的粉色刻意呈現英雄偶像的殞落和軟弱的姿態,顛覆傳統的男性主義。而這回藝博會展出的新系列《妖精打架》,出奇的讓故事圍繞在一群纏鬥拉扯的少女間,以男性旁觀者出發的李這麼說「在新系列中我比較像是個站在旁邊看著街頭運動發生的社會主義者。在一旁揶揄調戲和火上加油,我有一點嬉皮和看好戲的個性,只是心裡想要的是在其之後的秩序,能拯救我們遠離這時代的困難。此次於Art Taipei的展出對明年即將舉辦個展的李承道來說無異是一次重大的暖身預告!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范揚宗今年的表現更上一層樓!善於經營空間層次和使用膠帶硬邊的他,揮別直觀式的視角,在新作《泳池系列》中透過偷窺、反射來間接傳達豔陽下的微熱感。特殊的視野、更細膩的筆觸,豐富的色彩讓他的創作展現超越以往的不凡味道!而博覽會即將曝光的新作《颱風過後》把颶風過境,亂草紛飛的強烈質感完整呈現,成為此次展出作品中一大亮點!就在今年成功的個展後,也趣藝廊將計畫帶著范揚宗闖蕩國際,這也讓范揚宗在也趣的國際經營上成為另外一股不容小覷的勢力!

初出茅廬就獲得廣大迴響的留德藝術家郭志宏以及吳逸寒,透過特殊的創作氛圍和也趣採取的各地點火的曝光手法,讓兩人短短兩年快速累積龐大的超人氣!吳逸寒先以石膏打底並用透明罩染技法創造出擁有神聖不可侵犯的怪誕細膩特質,但看似沒有表情的人物和平塗式的背景卻蘊藏了那些沒說出口的濃郁情緒。郭志宏作品以家庭肖像畫出發,透過畫筆再製,重新補捉攝影鏡頭下所無法言喻的細膩情感,呈現不一樣的真實。

展歷雄厚的華建強更是今年的重頭戲!膠彩儼然成為他的正字標記,但有別於傳統膠彩的山水花鳥,搶先在博覽會曝光的新系列《周年慶》以幽默的口吻批判現下社會的風氣。新作闡述生活中不斷上演的廝殺、角逐和掠奪。而就在今年12月也趣將替華建強的嶄新作品做一次睽違已久的全面性發表!

也趣除了每年藝博會端出不一樣的好藝術外,致力將台灣藝術家推上國際版圖的計畫也成為一股銳不可擋、勢在必行的策略。此次藝博會眾多旗下藝術家如何在未來佔有一席之地,而當代藝術又將在我們身邊如何上演,想必讓人相當拭目以待!也趣藝廊誠摯邀請您前往展區B26和我們一起窺見可預見的未來趨勢!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