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創作發佈 問答分享 經驗交流 甘苦談水彩油畫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也趣藝廊 | 聯覺 Synesthesia - 町田久美 | 曾谷朝? | 顧亮
評論對像: akigalleryakigallery | 2014/8/1 上午 10:40:11
評論言論:

展覽〡聯覺 Synesthesia
展期〡2014822014824
藝術家〡町田久美 | 曾谷朝? | 顧亮
開幕〡2014. 08.02 () pm 3:00
地點〡也趣藝廊︱台北市民族西路141
聯絡〡02-2599-1171info@galleryaki.com

顏色似乎會伴隨聲音,而聲音似乎會引發觸感。「聯覺」就是透過五感的交互配對,將形狀、數字、味道、聲音連結在一起的神經生理現象。82(六)也趣藝廊隆重介紹三位中日具代表性的藝術家町田久美曾谷朝繪顧亮,透過視覺激起眼、耳、口、鼻、身的體感經驗,而透過五感交織所掀起的內在漣漪將是作品中最真實的景緻。

有別於傳統水墨一氣呵成的線條,町田久美的簡約的墨線其實是她用線描筆,像苦行僧般一公厘一公厘的反覆堆疊,畫面中詭異的「俯角」、大量的留白,這樣極富個人魅力的作品在2000年開始就嶄露頭角,作品曾被紐約MOMA、日本具代表性的藏家高橋龍太郎所典藏,且曾拿下Sovereign傑出亞洲藝術獎。

2002年曾獲VOCA PRIZE首獎的曾谷朝繪,以“會發出聲音的顏色、有溫度的氣味”之作在學生時代就受到矚目。此次展出她經典的浴室系列作品,透過畫作呈現複雜的光線折射以及濕潤的氛圍,讓觀者的體感超越視覺的極限。

顧亮在最新的日常系列中,信手拈來身邊細小工具,便以水彩將它們纖細的記錄下來。看似平淡,但物件的表象被簡化,藝術家的表現慾望被放下,日常小物在清晰紮實的描繪下讓觀者更靠近物的本質。

82(六)借助細節的牽引,也趣藝廊帶領您順著感官的線,用五感去體會最細膩的感受!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