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創作發佈 問答分享 經驗交流 甘苦談陶藝雕塑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林美雅 捏出生活「陶」花源
評論對像: user08 | 2006/4/20 下午 12:12:08
評論言論: 林美雅 捏出生活「陶」花源
高燈立


【記者高燈立台北報導】從未學過陶藝到成為陶藝家的林美雅,月底前在台北市孟焦畫廊展出她一年來陶藝創作品。林美雅表示,一位創作者的基本功課就是時時有創意,年年有作品;因此她集合一年來對生活周遭細微觀察,與大自然體驗發表新作。

沒有學過陶藝怎會做陶呢?林美雅表示,之前由於小孩子都已成長,想想該出去上班了,但夫婿蔡忠南是陶藝創作者,他說不如向他學陶就好;林美雅也發現,其實自己對陶藝很有興趣。原本學商的她,在蔡忠南的創作環境中耳濡目染,漸漸從學生及協助的角色中,躍升為陶藝創作者。

六年前她開始蒐集展演資訊並參觀同好的陶展,汲取他人的經驗加以活用,在不斷的訓練及模擬創作中,將作品每年呈現在觀眾面前。

孟焦畫坊負責人王正雄表示,林美雅的藝術表現不僅於此,她的書法藝術也在書法界深獲肯定。這次林美雅的陶藝作品,呈現了大自然的紋理;除此之外,童年成長的歷程中,所見所聞的生活題材也進入她的創作中,如茶壺、傳統農家的竹製品等,都以寫實方式表現。

孟焦畫坊也邀請茶道專家酖資深媒體人池宗憲,到該畫坊以「茶湯的隱秩序」為題,於二十三日下午三時,在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十七之二號孟焦畫坊進行演講。洽詢電話:(○二)二八三四四三一九。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