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創作發佈 問答分享 經驗交流 甘苦談表演戲劇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最高獎金一萬美元
評論對像: vivian767 | 2008/6/8 上午 07:25:37
評論言論:

新唐人電視台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章程

http://dance.ntdtv.com/

一、大賽宗旨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大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把這種中國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開創中國舞蹈的新紀元。

二、主辦單位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比賽盛況將通過新唐人電視台全球播出。

三、評委會
評委會由資深舞蹈界專家組成,其中有新唐人電視台新年晚會的主要參與設計和表演的專家,以及「神韻藝術團」三個團的團長和編導等。評委會全權負責比賽的評審工作。

四、參賽條件
1、參賽者必須遵守本次大賽章程的要求和大賽評委會的一切規定。如有違反者,大賽評委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2、凡年齡在13 - 40週歲的專業藝術院校和表演團體中的舞蹈教員、舞蹈演員和學生等專業人士均可報名參加。
3、參賽選手年齡限定為,少年組:年滿13 - 17週歲;青年組:年滿18 - 40週歲。
4、參賽資格:評委會審查參賽申請者的所有資料後,給符合條件者發送「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邀請函。參賽選手可憑此函辦理簽證和參賽報到。

五、參賽報名

北美賽區比賽(紐約):
1、報名時間:2008 年4 月15 日開始。
2、報名方法:
(1)網上登記註冊: http://dance.ntdtv.com
(2)電子郵件:dance@globalcompetitions.org
(3)熱線電話:1-646-736-2988 (中文); 1-646-736-2969 (英文)
(4)傳真: 1-212-918-3479
(5)郵寄地址:P.O.Box 1434, Secaucus, NJ 07096-1434,U.S.A.
請註明: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組委會
3、報名參賽者須認真填寫「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參賽報名表和履歷表(可從大賽網站下載)。凡年齡在18週歲以下者,監護人須在報名表上簽字。
4、報名者須提交個人一寸彩色近照兩張及有效證件複印本。有條件者請提供數碼照片。
5、參賽選手如有條件者可選送DVD(VCD)光盤或普通1/2錄影帶,錄影帶格式最好使用NTSC制式。參賽選手所提供之錄影帶、DVD或VCD不得加 以修飾或剪輯。光盤或錄影帶封面詳細註明參選組別、劇目名稱、選手等內容。除此之外,在錄製與播放的音像畫面中不得出現任何透露選手信息的字幕與標誌,否 則將視為棄權行為。
6、以上資料請以掛號快件郵給本賽組委會,報名時提供的所有資料恕不退還。
7、報名費:少年組20美元,青年組 50美元。付款方式包括現金、旅行支票或現金支票。支票抬頭請用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

亞太賽區初賽(台灣):
1、報名方法:
(1)請備妥報名資料: a、「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參賽報名表 b、履歷表 c、一寸彩色照片兩張 d、報名費之郵帳劃撥收據(一律採用通訊報名,以掛號寄出)
(2)免付費報名專線:0800-281-182; 市內電話:04-24370074;手機:0988556007
(3)電子信箱: dance@ap.ntdtv.comntdtv@mail2000.com.tw
(4)傳真專線:04-2436-0322
(5)郵寄地址:40647 台中市東山路一段147巷40弄11之39號一樓
2、報名費:少年組新台幣600元,青年組新台幣1,500元。
(如獲晉級參加「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美國紐約市舉行之複賽,無須再繳交大賽報名費。)
3、報名費繳交方式:郵政劃撥、帳號匯款或現金等。
台灣地區參賽選手請利用郵政劃撥。郵政劃撥帳號 50038619,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

六、比賽地點
. 亞太賽區初賽將在台灣彰化員林演藝廳舉行
51045 彰化縣員林鎮中正路二巷 99號
. 北美賽區比賽(初賽、複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將在美國紐約市舉行。
The Town Hall Foundation
123 West 43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36
U.S.A.

七、比賽時間
. 亞太賽區初賽日期為2008年7月12日至13日。
. 北美賽區比賽日期為2008年8月22日至8月24日。
8 月20 日(星期三):入住酒店,個人排練。
8 月21 日(星期四):參賽選手報到及大賽介紹會,個人排練。
8 月22 日(星期五):初賽
8 月23 日(星期六):複賽
8 月24 日(星期日):決賽及頒獎典禮

八、獎項設置
冠軍獎項一萬美元,亞軍獎項三千美元,季軍獎項一千美元。
1、青年組:男子冠軍1名, 男子亞軍1名,男子季軍2名,優秀表演獎3名;
2、青年組:女子冠軍1名, 女子亞軍1名,女子季軍2名,優秀表演獎3名;
3、少年組:男子冠軍1名, 男子亞軍1名,男子季軍2名,優秀表演獎3名;
4、少年組:女子冠軍1名, 女子亞軍1名,女子季軍2名,優秀表演獎3名。

九、比賽內容1
1、參賽劇目包括獨舞、雙人舞和三人舞,長度2-3分鐘。2
2、除劇目外,參賽選手還需表演規定動作組合1-2分鐘(展示基本功的跳、轉、翻、控制和毯子功技巧的翻騰等,詳見6)或自選動作組合1-2分鐘。
3、初賽時,參賽選手需表演劇目和規定動作組合。
4、複賽時,參賽選手需表演劇目(可更換劇目)和規定動作組合。
5、決賽時,參賽選手需表演劇目(可更換劇目),以及自選動作組合或規定動作組合(只需一種)。
6、規定動作內容:
— 少年男子組:
. 跳:(任選二種)
a) 擺腿(撕叉)跳(一個以上)
b) 飛腳或飛腳接片腿接蠻子
c) 橫飛燕跳
. 轉(任選二種)
a) 跨腿轉
b) 掖腿轉
c) 探海轉
. 翻:(任選一種)
a) 點步翻身
b) 串翻身
. 控制:
a) 朝天凳(一種以上)
b) 大舞姿控制(一種以上)
. 毯子功技巧(任選二種)
a) 旋子
b) 蠻子
c) 前挺
d) 小翻
e) 團身前空翻
f) 團身後空翻
— 少年女子組:
. 跳:(任選二種)
a) 倒踢紫金冠
b) 大射雁跳
c) 單腿變身跳接臥魚
. 轉(任選二種)
a) 掖腿轉
b) 斜探海轉
c) 平轉
. 翻:(任選二種)
a) 點步翻身連續6 - 8次
b) 串翻身8 - 12次
c) 慢探海翻身(8拍完成)
. 控制:
a) 朝天凳(兩種以上)
b) 大舞姿控制(兩種以上)
. 毯子功技巧(任選二種)
a) 前橋
b) 後橋
c) 蠻子
d) 前挺
— 青年男子組:
. 跳:
a) 擺腿(撕叉)跳2-3個
b) 飛腳接片腿接蠻子
. 轉(任選二種)
a) 掖腿轉
b) 跨轉接反跨轉
c) 探海轉接跨轉
. 翻:(任選一種)
a) 點步翻身
b) 原地串翻身
c) 串翻身
. 控制:
a) 朝天凳(一種以上)
b) 兩種舞姿的空中環動
. 毯子功技巧(任選二種以上)
a) 旋子或旋子360度
b) 小翻
c) 前撲
d) 團身後空翻
e) 直體後空翻
— 青年女子組:
. 跳:(任選二種)
a) 倒踢紫金冠
b) 大射雁跳
c) 單腿變身跳接臥魚
d) 擺腿(撕叉)跳
. 轉(任選二種)
a) 掖腿轉
b) 斜探海轉
c) 平轉接掖腿轉
. 翻:(a和b任選一種,c必做)
a) 點步翻身8次以上
b) 串翻身(原地和行進任選一種)
c) 慢探海翻身(8拍完成)
. 控制:
a) 朝天凳(兩種以上)
b) 兩種舞姿的空中環動
. 毯子功技巧(任選二種)
a) 前橋
b) 後橋
c) 前挺
d) 蠻子

十、參賽服裝
女子單色短袖T恤及黑長褲;男子白色短袖T恤或背心及黑長褲。

十一、評比方式
初賽入圍者參加複賽;複賽入圍者參加決賽;決賽評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表演獎。大賽採取賽後統一發表名次的方式。

十二、食宿及交通安排
1、大賽組委會將為入圍選手及陪同人員推薦在美國紐約市的酒店。
2、入圍選手及陪同人員的旅費、食宿費和交通費等一律自理。

十三、其它
1、鑒於共產黨是不被美國法律所承認的,所有歌頌共產黨的音樂或歌曲都禁止在本次大賽中使用,如不確定,請預先將準備參賽的伴舞音樂送交大賽評審委員會鑒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參賽選手可以選用中國古典名曲或者西洋樂曲作為伴舞音樂。同時,本屆舞蹈大賽網站上也提供了一系列符合比賽要求的音樂和歌曲片段作為伴舞音樂的選擇。
3、參賽者比賽時使用的音樂版權問題由參賽者自己負責。
4、參賽者須遵從大賽組委會的一切安排。如有對大賽的進行造成不良影響者,大賽組委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及所獲獎項。
5、大賽評委會的決定視為最終決定,恕不接受任何申訴。
6、比賽期間所有音像版權均屬新唐人電視台所有。
7、決賽現場頒獎後,如有國際演出公司想與選手簽約,選手必須通報評委會。
8、參賽者在參賽過程中發生任何意外,均由參賽者個人負責。
9、大賽組委會擁有對本次大賽規則的最終解釋權並有權更改大賽章程。

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組委會
2008年4月1日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