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論壇藝術文化 創作發佈 問答分享 經驗交流 甘苦談音樂樂器 → 檢視評論

帖子評論信息
評論主題: 離別曲的離別
評論對像: sgg992 | 2009/6/16 上午 04:34:49
評論言論: 關於離別曲蕭邦蕭先生很涵蓄的沒有多說甚麼。



Etudes Op.10 No.3。第三首練習曲 。 離別是用來練習的。
可能三次以上就可以像線上作業員一樣孰練的把一個個組裝好的模版丟進大箱子裡,氣都不嘆一聲,當然也不會有留戀的眼神。


葛拉柯芙絲卡,謝謝妳的存在,讓蕭先生如此魂牽夢縈,不得不將離妳而去之愁,沈重卻清渺的按在琴鍵上。
是不想被妳發現心思吧,所以一開始的時候這樣微笑的輕描淡寫,
像是往常一樣敲了妳的門,說聲早安,然後就一起坐在屋外的迴廊上聊起瑣碎雜事,
"真的嗎"你驚訝的睜大眼,對蕭先生故意誇張的故事不疑有他,
蕭先生看著你的臉感覺幸福滿的快要溢出來。
就這樣,你們坐在欄杆上,搖著腿,一如往常的,呼吸染了妳身上玫瑰色的空氣,時間一下子就到了下午。
"我美麗的葛拉柯芙絲卡小姐,雖然我萬般不願意,但是我必須走了。"蕭先生那天是這樣跟你辭行的吧。
妳知道他把這句辭行的台詞練習了幾次才可以說的這樣毫無感傷嗎?
"是的,期待我們明天的見面。"你微笑的對蕭先生微微點了頭這麼回應了蕭先生壓抑在心裡的彭湃離情。
蕭先生眼中盈滿的哀淒在被妳發現之前轉身快步離去,踩著晚秋落葉離去的蕭先生跨著比平常更大的步伐,
在確定妳沒有辦法看到的距離,才一古腦的將傷心丟進琴聲裡。
離別曲影音請見法蘭山德音樂網-http://sandner.com.tw/home.php?fn=knowledge&cno=10#a14

反對方

支持方

反對方人數(0
支持方人數(0

中立方

中立方人數(0

自訂搜尋